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27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6 16:14:5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2月25日,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27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近期中央和省委主要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把改革作为推进迪庆长治久安的重要抓手,与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和抓好“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新时代新迪庆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切实抓好党史的学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全州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推动新时代新迪庆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阮成发在云南省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时指出,省委书记阮成发所作的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深刻论述了新发展阶段云南的新特征、新机遇、新要求,对事关云南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性、战略性问题作了科学分析和系统部署。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深入推动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和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省情况反馈会精神,省委书记阮成发在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针对中央巡视反馈的意见,举一反三,主动认领,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巡视整改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问题清单,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向中央、中央巡视组和省委交上合格的整改答卷。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