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濒危动物再次现身香格里拉市五境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松学宝 发布时间:2021-03-09 11:55:05

3月7日早上,记者在香格里拉市五境乡仓觉村通堆村民小组拍摄到一种不常见的鸟类,经鸟类专家学者鉴定,该鸟属中国特有物种,全球濒危物种:白点鹛。目前有记载不常见于云南西北部丽江地区及近邻四川西南部。

白点鹛,目前仅在中国四川、云南被发现的一种浑身布满白色斑点的鹛类,已有很多年没被记录到有活动影像资料。
      中国著名鸟类专家韩联宪告诉记者,白点鹛于2021年2月5日正式升级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是目前特别濒危的鸟类。
      在当地群众金寿和肖宝的指点指引下,3月7日当天,记者共观测到6只白点鹛,是目前有记载的白点鹛数量较多的记录。香格里拉市五境乡仓觉村通堆村民小组生物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多年来,五境乡一直致力于保护生态环境的平衡,此次白点鹛的发现也证实了五境乡自然资源的丰富性。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