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培训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9 15:04:2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实习记者 杨涛)3月18日至19日,我州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培训会。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5驻点指导组组长、云南警官学院院长刘功华及成员出席会议指导轮训。

培训会强调,政法干部队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新时代新迪庆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在下一步工作中,政法队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化理论思维,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实践锻炼,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在抓深化、抓消化、抓转化上下功夫;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通起来,按照学懂弄通做实和争做“三个表率”的要求,紧密联系政法工作实际,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真抓实干、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努力开创全州政法工作新局面。

18 日下午,会议邀请云南警官学院李光懿教授为大家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中,李光懿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产生发展的背景、形成与发展、彰显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学习与贯彻落实”等5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层次的讲解。

19日上午,会议邀请云南警官学院陈明珍教授为大家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中,陈明珍教授围绕“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做”等3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层次的讲解。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扎西顿珠,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宇分别主持会议。吴学著、张宇、赵成武及州委政法委、州级政法各单位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