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4 15:02:55

全州广大干部群众:

清明节即将来临。在这个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时节,我们倡议:改变传统的祭奠方式,健康、文明、低碳、有序祭奠。

转变观念,文明祭扫。破除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祭献坟标等陈规陋习,以献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种植纪念树、召开家庭追思会、网上祭扫等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缅怀亲人,营造文明低碳祭扫社会氛围。

提倡节俭,移风易俗。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党员带头,以身作则。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率先垂范,带头文明祭奠、低碳祭扫,积极参与社区公祭、集体共祭、网络祭扫等现代追思活动,带头祭扫先烈,帮扶烈属,带领群众逐步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以精神传承为主上来。

 迪庆州文明办       

2021年3月24日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