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0多亿元,迪庆集中开工19个重点项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9 14:06:2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3月27日下午,我州2021年3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北门片区提升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原独克宗古城北门停车场)举行。3月份我州共集中开工19个重点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民生保障、重点产业等方面,总投资达20.61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0.08亿元。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徐鹏声宣布项目开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发改委主任廖文才主持开工仪式。

据了解,这批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是州委、州政府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州全面推进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全州两会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州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投资拉动作用,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具体行动,标志着我州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大幕已经拉开,掀起了全州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的新高潮。

活动要求,各项目业主及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工程建设制度,确保施工力量,做到依法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各县(市)、开发区和州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各项投资任务顺利完成。州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项目监管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加快推进年度计划中还未开工的161个新建项目的前期工作,做到“每周有推进、每旬有突破、每月有新开工”。

活动中,香格里拉市政府负责人代表三县(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丽江天鸿创裕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项目施工方发言。

集中开工项目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参观了项目展板。

三县(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州、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项目业主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