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大型民族歌舞史诗《兴盛番族》首次联排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15:08:4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3月31日,我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民族歌舞史诗《兴盛番族》在香格里拉大剧院进行首次联排。

《兴盛番族》以红二·六军团长征过迪庆时的场景为原型,再现了红军面临高山缺氧、草地缺粮的困难时,迪庆藏胞纷纷为红军筹集粮秣,归化寺喇嘛打开粮仓,竭力为红军提供帮助,贺龙同志为表达感谢,书写了“兴盛番族”锦幛赠予归化寺的史实。讴歌了伟大的红军精神和军民鱼水情,表达了民族团结友爱、同仇敌忾的豪迈情怀。

史诗共有《曙光》《迎亲人》《送粮》《传送锦幛》《兴盛番族》等18个节目,整个舞台独具迪庆地域民俗文化特色,气势磅礴,充分展现了迪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辉煌巨变、各民族和谐发展的景象,激励人们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追寻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夯实各民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迪庆新篇章奋勇向前。

该史诗于2020年底开始筹备,预计今年5月与广大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