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民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1-04-07 15:08:41


4月7日上午,第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云南省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及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关于成立维西县城至叶枝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公司的请示、关于审定《迪庆藏族自治州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的请示、关于审定《迪庆藏族自治州关于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的请示。听取迪庆州公安局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我州要紧抓机遇,提速争先,做好维西县城至叶枝高速公路建设前期工作,加大汇报对接和跟踪落实力度,积极争取更多资金支持,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全力配合协调相关事项,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实现维西至德钦通高速公路,为下一步建设滇藏高速公路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稳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机构改革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工作,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学习借鉴成功经验。要厘清权责,提高效率,整合资源最大限度发挥部门优势,使改革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群众,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动物防疫工作,动物防疫关系着群众生产生活及致富增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疫控体系能力建设和人畜共患病防控,有效防范风险,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稳定农业农村良好发展势头。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蔡武成、杨正义、和丽萍、吴学著、李清培、哈玉峰、松涛、徐德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