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守住底线和红线!迪庆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11:47:2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4月12日下午,迪庆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对全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我州疫情防控工作的底线、红线。

州委书记、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以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4月9日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王以志指出,当前,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重大的战略成果,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经济社会率先恢复加快发展。迪庆州到目前为止依旧保持了“零确诊、零疑似、零无症状感染”的良好防控局面,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当前境外疫情向国内输入扩散的风险从未降低,我省疫情防控措施一旦有所松懈,稍有不慎便有可能陷入被动局面,乃至影响到全国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刻吸取瑞丽疫情事件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丝毫不能放松疫情防控这根弦。

王以志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一要更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县(市)区、各部门、各行业的属地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个人和家庭责任,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全州“一盘棋”。二要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加大有效防控投入,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的根本保障来狠抓不懈。三要切实提高领导水平和组织能力,进一步完善各部门各司其职又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疫情事件能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四要进一步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积极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王以志要求,要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坚持全国“一盘棋”思想,长期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意外”防控策略不变,精准、科学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五早”原则不放松,高度重视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管控工作。要全面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营造卫生、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要持之以恒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与日常工作统筹推进,特别是要注意做好重要节点的防控工作。要扎实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全面的宣传发动和解释引导工作,提高群众自愿接种意愿,做到“人等苗”,确保一旦疫苗到位能立即接种、迅速消化。

徐鹏声、孔维华、和丽萍、李清培、廖文才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