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就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相关事宜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16:48:5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4月13日上午,我州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部署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就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相关事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配合好这次督察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生态环境保护任务,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配合、做好对上对下沟通,以最佳精神状态和务实作风,全力配合做好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不断提高全州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就如何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配合督察工作的主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增进人民福祉,努力交上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环保答卷”。二要压实责任,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做好各项工作,组织领导要到位,全面服从迪庆州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的安排及调度。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服从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工作需求出发,配合好各项工作,还要提前做好督察组下沉进驻准备工作。三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边督边改。要紧抓这次督察机遇,认真查摆不足,主动深挖根源,对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一次大体检,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四要讲政治、顾大局,严明各项纪律,严肃认真对待这次督察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五要强化信息公开,对于督察组移交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及时组织查处,并将查处情况通过“一台一报一网”(即电视台、党报、政府网站)及其他新媒体等平台,按照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规范向社会公开,以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群众监督。六要严肃执纪问责,严格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等有关规定,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会上,听取了上一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及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情况通报。州政府副州长,迪庆州迎接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武成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后,与会领导赴香格里拉市格咱乡就群众举报投诉的生态环境问题对砂石场进行督导检查;召开了问题整改督办会,就如何做好相关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三县(市),开发区。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