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住旅游发展这个牛鼻子 奋力建设世界的“香格里拉”——论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09:54:51

香格里拉网讯 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明确提出了迪庆州的发展定位,希望迪庆在全国涉藏州(市)中走在前头,努力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

建设世界的“香格里拉”,我们要用好“香格里拉”无形资产。香格里拉是人们心目中梦寐以求的“世外桃源”,我们要抓好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坚决守护好雪域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丰富香格里拉品牌内涵,将所有发展都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维护统一、反对分裂、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让所有发展都要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释放“香格里拉”品牌魅力。

建设世界的“香格里拉”,我们要实施“一把手”工程,紧紧抓住旅游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尽快形成全州各级党政“一把手”亲自研究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良好局面。我们要按照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的目标,全链条重塑迪庆旅游业,把“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变成现实,把迪庆作为一个旅游景区来打造,全力推进全域旅游。以建设美丽县城、高原生态森林城市、田园综合体、半山酒店、美丽公路、美丽村庄等为抓手,全面整治提升城乡环境,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向世界展示迪庆的生态美、环境美、城市美、乡村美、山水美、人文美。

建设世界的“香格里拉”,我们要按世人心中“香格里拉”的标准,坚持走高端化、高品质路子,建设世界顶尖的旅游胜地。结合高速公路、动车即将全面建成通车,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加快推进,香格里拉与世界的距离更加缩短的契机,按照一流的标准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通过对旅游资源、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以“一部手机游云南”为代表,大力推进智慧旅游发展,提升旅游管理、服务和治理水平,实现旅游景观全域优化、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治理全域覆盖、旅游产业全域联动、旅游成果全民共享,推动旅游业迈上新台阶,让迪庆真正成为世人向往的地方。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锚定。全州上下要以更加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韶华,积极作为,按照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明确的目标定位和工作安排,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推进新时代新迪庆建设,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 (迪庆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