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迪庆宣讲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1-04-22 15:39:18

4月21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迪庆宣讲会在州委报告厅举行。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欧黎明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参加。

下面我们直击宣讲会现场听听欧老师从哪些方面进行主题宣讲

欧黎明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 ;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 “ 四个意识 ” 、坚定 “ 四个自信 ” 、做到 “ 两个维护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云南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不懈奋斗5个方面作了主题突出、深入浅出的主题宣讲 。

       就如何进一步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王以志指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要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部署上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抓好统筹,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指导各级各部门解决好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统筹谋划到位、安排部署到位、组织实施到位、有序推进到位。要改进学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作好示范,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谋发展、解难题、开新局实践活动,引领带动全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充分运用“五个一”机制,强化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王以志强调

全州上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教育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提供强大动力,把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的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迅速在全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精神热潮。


现场聆听宣讲后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桂芬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我深入了解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的信心。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将充分发挥各类宣讲团队作用继续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引导各民族群众学好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我州走深走实”。

州级各部门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主会场宣讲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市)一级。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