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15:12:1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和泰君)4月22日上午,迪庆州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在州委党校开班。州委书记王以志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要求,努力把迪庆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开班式,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州政协主席杜永春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王以志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融入全国全省经济文化体系,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当前,建设新时代新迪庆的阶段性特征主要体现,我们面临最大的机遇是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座谈会给予的特殊支持;最大的政治是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新时代的治藏方略;最主要的任务是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最直接的目标是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和筑牢西南安全生态屏障;最关键的出路是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格局;最大的贡献是为“两江”下游守护好雪域高原的绿水青山;最根本的依靠是各族群众的衷心拥护。

王以志强调,建设新时代新迪庆需要新理念新精神。全州上下要有“争取支持、赢得支持”的理念,要树立“功夫下在平常,目标贯彻始终”的工作理念,要树立“超前谋划,统筹推进”的理念,始终做到“切实、务实”,不塌时序,稳抓稳打,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实,更要有“热爱家乡、建设家乡、赞美家乡”的精气神。以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自信自豪,感恩奋进,敢于争先的精神状态。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和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所有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全面加强党对维稳工作的领导,做好反分裂工作、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王以志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长治久安这个根本任务,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补齐发展短板,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抢抓中央、省委支持的最大机遇,抢抓“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机遇,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业,着力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抢抓“绿色食品牌”的机遇,做特做优高原特色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抢抓“绿色能源牌”的机遇,在保护的前提下,挖掘绿色能源产业和绿色矿业的潜力。着力补齐交通和民生短板,着力保护好绿水青山,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王以志要求,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正确认识使命,始终做到事业至上、使命至上;正确认识组织,始终做到感恩组织、信赖组织、敬畏组织;正确认识自己,始终保持一颗工作进取心、生活平常心;正确认识责任,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到具体领域、具体节点,以钉钉子的精神出实招、求实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须有我的担当,扎实推进“新时代新迪庆”建设,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迪庆高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齐建新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州委书记王以志的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精神作了要求,并就做好经济发展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