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与各县 (市)党委书记、州级政法各部门“一把手”谈心谈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6 11:29:5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4月23日至25日,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以志与各县(市)党委书记、州级政法各部门“一把手”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就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扎实成效提出要求。

王以志指出,开展政法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激浊扬清、铸魂扬威的深刻革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各个环节的各项工作落实。

王以志强调,三县(市)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思想发动再深化、政策宣讲再强化、自查自纠再细化。要紧盯问题线索,对涉及本地政法系统的案件线索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对重大复杂疑难的案件线索一盯到底,攻坚克难。要切实抓整改,组织梳理本地政法系统顽瘴痼疾具体类型及表现形式,有针对性研究制定整治方案,确保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达标不放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加强氛围营造,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王以志强调,作为政法单位的“关键少数”,要带头“查自己”,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检视自身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检视自身问题,如实填写自查事项报告表,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要带头盯线索、要带头抓整改、要带头做好查纠整改的“开篇文章”,起到“关键少数示范一个,带动干警查纠一片”的效果,实现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早割除毒瘤的目的,切实维护我州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会上,三县(市)党委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州级政法各部门“一把手”从讲政治、讲忠诚的角度,就自身是否存在“顽瘴痼疾”问题、有无检举揭发的问题线索、个人与职务岗位的匹配度、单位党委(党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单位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五个方面”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