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工作推进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0 10:31: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石显尧) 5月8日下午,迪庆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工作推进会在州委第12会议室召开。

云南省第15驻点指导组组长刘功华到会指导。

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三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分别汇报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分别汇报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并就本系统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以志指出,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关键环节。查纠整改环节启动,可以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式进入了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深水区”和攻坚期,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清查纠整改环节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亲力亲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各级部署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要务必及时、严肃一条一条对照认领、一件一件分析落实、一件一件抓好整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

王以志要求,全州政法各单位要动真碰硬,务必抓实“七查”工作。要准确把握“七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目标任务、对象范围、主要内容、步骤措施、方法手段及工作要求,结合《迪庆州查纠整改环节任务清单》,细化工作要求、时间节点、责任人,把“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做深做细做实。政法各单位要聚焦排查摸底整理出的“7+N”顽瘴痼疾,建立销号制度,整治一个销号一个,逐人逐案进行查处整治,解决顽瘴痼疾突出问题。要把顽瘴痼疾整治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相结合,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坚持查改结合、即查即改,治建并举、标本兼治,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源头治理。

王以志强调,查纠整改时间紧、任务重,要强化担当,务必扛牢政治责任。各级教育整顿办要强化协调联络,做好日常工作,加强与省指导组及政法各单位整顿办的沟通联络,动态掌握教育整顿条和块要求、点和面情况,发挥中枢纽带作用,当好领导小组参谋助手,确保紧跟重要部署、上下左右联动。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实效迎接中央督导组的到来。要把教育整顿和全州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要始终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工作成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扎西顿珠主持会议。

省第15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杨建勋、李富强及全体成员,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工作专班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至各县。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