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率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下沉临沧市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1 09:15:09

杜家毫率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下沉临沧市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铸牢政治忠诚 做到两个维护 打造政法铁军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责任落实工作落地措施见效

5月8日至10日,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杜家毫率督导组下沉临沧市开展督导工作。杜家毫强调,要铸牢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打造政法铁军,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责任落实、工作落地、措施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片1.png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深入临翔区公安分局南信桥派出所督导调研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云南小组小组长刘家伟,副小组长伊建民、靳凡,扫黑除恶督导专员洪禹候参加督导。


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洪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茶忠旺参加督导。


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浩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组长付霞全程陪同督导,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之政参加有关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511014420.png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督导临翔区调研座谈


督导期间,督导组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杜家毫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临沧市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深刻理解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握教育整顿重点,找准用力方向,把住关键环节,以自我革命、刮骨疗毒的精神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

杜家毫讲话


杜家毫强调,临沧市政法队伍既是教育整顿的对象,同时又是疫情防控、边境维稳和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的主力军。张从顺、张子权父子是强边固防工作中涌现出的为国戍边先进典型,是政法干警的杰出榜样。临沧市政法队伍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牢记使命,尽忠职守,坚决筑牢边疆安全稳定屏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杜家毫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的认识;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要求,确保教育整顿的正确方向;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的全过程,筑牢政治忠诚,夯实思想根基;要精准适用宽严政策,牢牢把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稳妥有序推进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工作,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对全市政法队伍进行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全面深入排查政法队伍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和执法司法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推进顽瘴痼疾整治;要深刻分析顽瘴痼疾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抓好建章立制,确保既有立竿见影的实效,又有抓源治本的长效,让人民群众感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实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杨浩东汇报临沧市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杨浩东汇报临沧市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临沧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切实增强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教育整顿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临沧市将以这次中央督导为契机和动力,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沧江铁军”,让党中央放心、让省委满意,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深入临沧市公安局调研督导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深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沙河乡景亢村与基层群众座谈


杜家毫一行还先后深入市公安局、双江自治县公安局、双江自治县景亢村、临翔区检察院、临翔区公安分局南信桥派出所等实地督导,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入户走访、明察暗访以及与基层政法干警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以及强边固防、边境疫情防控等工作。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