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1 15:05:5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杨菁5月20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4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点篇目。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王以志在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第四篇目《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时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大家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和把握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丰富经验,获得思想的启迪、知识的武装,工作本领的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 学习领会好党史是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前提。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在党史学习中增强政治自觉,要把我们党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融合,更加深刻认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深刻地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方向正确。在党史学习中要把握好主题主线,集中学习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等重要内容,做到每个阶段的学习都重点突出、层次分明,从中汲取一心向党的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全州党史学习教育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中抓牢教育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学习党史、总结经验、观照现实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史学习的实效,做到知行合一。各级党委和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所属地区、部门和单位的分类督导,严防学用“两张皮”,要把学习教育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当前要特别抓好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各项精神的贯彻落实,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把“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起来针对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研究破解之法,形成实实在在的项目清单,拿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立行立办、善作善成,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迪庆在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李加坤、孔维华、李清培等领导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