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动员部署暨第四次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5 11:03:0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和泰君 央金拉姆 生杨菁5月24日下午,全州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动员部署暨2021年第四次维稳工作会议在州委报告厅召开。会议动员全州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确保我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警动员、全民参与,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作出的“迪庆要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定位要求上来,以目标定位凝聚共识、激励干部、鼓舞群众,推动形成打赢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以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破解好、化解好存在的问题隐患,严防问题隐患激化,以迪庆之稳促全国、全省之安,绝不给党中央和省委添乱。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乡镇党委、政府要紧跟中央、省委和州委工作节奏,不等不看、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切实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全力确保主要领导过渡期间、换届期间的经济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维稳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要始终坚持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为引领,以机制运行倒逼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要树牢底线思维、问题意识,织密政治安全防控网、重大风险防控网、社会安全防控网、宗教领域安全防控网、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控网、应急联动防控网“六张网”,确保实现“七个坚决不发生”。同时,要统筹兼顾、同步推进抓好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既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不等不看、立即行动、迅速落实,以工作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各县市、开发区和各乡镇要全面履行属地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维护社会稳定第一责任人责任,勇于担当、靠前指挥,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组织、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州纪委监委、州委督查室和政府督查室要聚焦突出问题,把握关键环节,加大针对性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州委副书记张卫东就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杜永春、李燕兰、扎西顿珠、杨梓江、苗有发、李加坤、孔维华、哈玉峰、叶润、余胜祥等领导参加主会场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