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迪庆州疾控中心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的重要提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16:47:33

近期,国内广东、安徽两省发生本土新冠疫情,截至2021年6月2日9时,已出现2个高风险地区和8个中风险地区,特别是广州市本土疫情感染者中基因测序结果与印度发现的变异株基因测序结果高度同源,其传播速度极快。为切实保障您和家人朋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作出如下重要提示:

一、实时关注疫情动态,科学合理安排出行,出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须配合扫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活动轨迹。

二、主动登记报备,如近期从国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入(返)迪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主动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三、加强个人防护。要坚持做好个人常态化防护措施,养成随身携带口罩,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1米线、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注意咳嗽礼仪等良好的卫生习惯,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

四、尽早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科学、最精准、最有效的措施,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五、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者,请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内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关注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广大群众如有需要可拨打州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咨询。

迪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0887-8223117

香格里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0887-3065986

德钦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0887-8412391

维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0887-8628441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