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进驻我州开展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15:33:2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6月3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迪庆州汇报座谈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政治意义,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贯彻好、落实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6月2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正式进驻我州开展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并就巡回指导组进驻相关工作进行了对接。

在座谈会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白书云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州委书记、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以志就全州党史学习教育作了汇报。

白书云指出,根据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省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巡回指导工作是深化历次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把全省各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的重要举措。他要求迪庆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回指导的重要意义,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全心投入、全力以赴,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贯彻好、落实好,确保巡回指导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白书云强调,此轮巡回指导主要是按照已出台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文件和方案巡回指导已经明确的职责,重点加强对组织部署、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面的督导和指导,发挥好联络、协调、审核把关、调研指导、督促落实等作用,帮助各单位短板弱项、总结经验做法、提出工作建议,共同促进迪庆州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白书云要求,迪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支持巡回指导组工作。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始终保持与巡回指导组的畅通联系和密切沟通,全力配合做好有关工作。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对不符合要求的必须立行立改、及时纠偏矫正,不断补齐短板、强弱项填空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白书云还就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和工作时间安排以及巡回指导的方式等事项作了说明。

王以志就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汇报。他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迪庆州始终坚持“讲政治、重实效、显特色、抓统筹”,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同改善民生,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我州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迪庆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全州各级党组织充分运用“五个第一”机制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丰富载体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走深走实。迪庆州坚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性工作,并以培训会、学习交流会、宣讲会、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开展现场教学活动等方式为抓手切实加强系统教育培训。各级各部门还围绕“庆建党百年·育时代新人”主题,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族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强,形成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的浓厚氛围。三是深化为民服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全州广大党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载体,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在维护稳定反对分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生态保护、疫情防控等一线亮身份、当模范,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李加坤主持会议。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及张卫东、杜永春等我州有关领导及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