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政府召开第五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7 11:24:1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6月4日,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今年的重点任务。

州长齐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政府系统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狠抓政策落实,创新工作方式,正风肃纪,担当作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认真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省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中,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用行动兑现政府对人民的承诺。一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廉洁政府建设。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在加快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二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准确把握新征程对加强作风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严厉整治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为基层减负松绑,做到精文减会、有效督查。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办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三要精准有效落实政策。全力抓好减税降费,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紧紧抓住国家和省支持涉藏地区加快发展的机遇,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加强汇报对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扶持政策和支持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四要持续强化重点领域监管。要时刻保持廉洁的政治本色,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土地出让、工程项目招投标等公共资源交易和基础设施建设、水电矿产开发、招商引资等重点行业监管。着力强化安全监管,突出农村环境、民生保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专项治理。围绕上级交办事项和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重要部署贯彻落实开展督促检查。五要切实管好各类资金。严格执行预算法和预算法实施条例等财经法律法规,依法依规管理使用资金。严格监管财政资金,提高资金的使用率。抓好民生领域资金监管,确保民生资金发挥实效。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严控“三公”经费预算,集中财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处。六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合理配置审计资源,加大对财政资金的审计力度,促进财政资金尽快形成有效支出。七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减权限权、压减审批事项,着力简审批、优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入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治理,健全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提高行政执法的规范化水平和社会满意度。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姬兴江到会指导。

常务副州长徐鹏声主持会议。副州长蔡武成、杨正义、和丽萍、吴学著、廖文才、格桑纳杰,秘书长徐光德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