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歌一曲献给党!维西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1-06-18 15:55:33



6月18日,维西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颂歌一曲献给党”在行政中心万人广场成功举办。

此次演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汇演在高亢嘹亮的合唱《颂歌一曲献给党》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说唱表演《十颂党恩》表达出傈僳族儿女对党的崇敬与热爱之情;舞蹈《十送红军》《洗衣歌》《共产党好,共产党亲》《歃血为盟跟党走》等表达了维西各族儿女迎来建党100周年的喜悦之情。

诗朗诵《啊,亲人》中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展现了广大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这场波澜壮阔的战役中,始终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铸就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清脆的快板《说变化,颂党恩》,以铿锵有力的快板、慷慨激昂的说唱,感谢党的好政策,说出了维西各族人民衣、食、住、行的变化,各族群众感恩来之不易的好生活,富有节奏感的旋律让人耳目一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精心编排的情景剧《歃血为盟跟党走》则讲述了迪庆州维西籍的第一个中共地下党员杨湛英怀揣中共云南省二届工委的殷殷嘱托,回到家乡及周边县份开展党的工作,72年前的一天晚上,他组织受难同胞,在维西县城白鹤山上的文昌宫里歃血结盟,以此团结和带领劳苦大众,拿起武器跟党走,推翻旧世界,建设新中国。

文艺汇演以曼妙的舞姿、激昂的音乐,精彩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掌声不断,最后主题汇演在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据悉,维西县还将通过举办“颂歌献给党”唱红歌比赛、党史文化进基层演出活、第五届校园“经典诵读”比赛、2021年“书香维西·庆祝建党100周年”经典诵读等系列活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激发大家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热情,开启维西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