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发布会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3 16:46:42

香格里拉网讯 (黄晓丽 杨艳龙6月23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迪庆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发布会,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我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做介绍。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迪庆州始终坚持“讲政治、重实效、显特色、抓统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同改善民生,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州委部署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充分运用“第一议题、第一阵地、第一课堂、第一自觉、第一维稳”“五个第一”机制,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并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确保工作不塌时序、节节推进。

丰富载体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持续深化“拥护核心 心向北京”主题教育,积极组建少数民族语言宣讲团,深入牧区草场、田间地头、村居农舍、学校社区、寺院堂点,讲变化、谈体会、话发展,引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充分利用迪庆红色资源,在全州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农村红色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四史”学习教育进寺院(教堂)活动,推动形成讲党史学党史用党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深化为民服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州委班子带头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清单,制定活动方案,引领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全州各级党委(党组)紧紧围绕“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两个定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基层党员干部围绕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在一线亮身份、当模范、做表率,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