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保护松茸资源,杜绝采收5公分以下童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16:42:18

保护松茸资源倡议书

迪庆香格里拉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松茸产区,松茸产量占全国的30%、云南的65%以上,是名符其实、蜚声海外的“松茸之乡”。迪庆“香格里拉松茸”作为国家地理标识产品,既是迪庆各族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经济来源,也是迪庆出口创汇的大宗商品。

松茸为珍稀名贵的天然食用药用菌,是国家二级保护濒危物种,至今仍无法实现人工栽培。为培育发展迪庆香格里拉松茸优势产业,加强对松茸资源的保护,促进合理开发,实现松茸资源永续利用,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切实为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添砖加瓦,造福子孙后代。现倡议如下:

一、呼吁全民共建共管共护松茸资源,确保科学采集,规范收购;

二、倡议各县市乡镇松茸产地村组将松茸资源保护与采集纳入村规民约,实现合理开发和永续利用;

三、全民相互监督,文明、科学采集,杜绝采收童茸(5公分以下)。

 

迪庆州松茸保护与发展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日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