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14天内德宏州来迪人员请主动报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6 15:14:48

近期,周边国家疫情快速扩散,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我省陆路边境多点输入、病例迅速增加,省内出现本土病例,且检出德尔塔变异株,全州疫情态势复杂严峻。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意外”工作要求,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全州人民的身体健康、社会安定和谐,迪庆州疾控中心建议广大群众继续增强防控意识,做好如下措施:

一、关注官方发布,非必要勿前往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最新信息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非必要不前往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

二、主动报备。请14天内(6月20日后)德宏州来(返)迪人员,主动向当地(村)社区或属地疾控中心报备联系,同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返迪后配合属地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三、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社交保持一米线、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到达车站、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宾馆酒店、景区景点、医院等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要严格配合做好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清洁消毒等措施。

四、关注个人及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并及时就近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减少人员聚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和“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会展、演出等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要制定严密的疫情防控方案,确保不因举办活动造成疫情传播和流行。

六、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疫苗接种对变异株具有防护效果,再次呼吁广大群众尽快接种疫苗,请已接种第一针剂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尽快按照免疫程序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同时请未接种第一针剂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就近预约登记,积极有序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七、主动申报新版“云南健康码”。新版“云南健康码”是方便群众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的重大便民举措,希望广大群众主动申报新版“云南健康码”。 

 

迪庆州疾控中心

2021年7月6日

广大群众如有需要可拨打州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进行咨询:

迪庆州疾控中心咨询电话:0887-8223117

香格里拉市疾控中心咨询电话:0887-3065986

德钦县疾控中心咨询电话:0887-8412391

维西县疾控中心咨询电话:0887-8628441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