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纪委监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郑斌 发布时间:2021-07-16 16:16:44

7月16日上午,迪庆州纪委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5次(扩大)学习暨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姬兴江主持学习会。

集中学习会还对近期有关中央、省、州重要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3名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党史学习体会,作了交流研讨,其他参学人员以书面形式提交了研讨材料。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深化学思践悟,做到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在全州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教育引导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品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再立新功。

会议要求,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的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到坚定稳妥、稳中求进,立足监督第一职责,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正在部署开展的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以高质量监督执纪问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规范行使权力,确保纪检监察职权始终在阳光下运行。要强化队伍建设,推动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原执纪执法铁军。要强化工作落实,努力建设政治生态山青水秀、党员干部清正勤勉、营商环境亲清和谐、社会风气清朗向上、文化氛围崇清尚廉的“清廉迪庆”。要把握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围绕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坚持把政治监督贯穿全州改革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新时代新迪庆提供坚强的保障。

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三县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州委巡察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