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采访团走进迪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0 11:51:0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7月16日至20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等10余家媒体记者组成的“纪念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央媒体采访团走进迪庆,深入挖掘我州在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美丽乡村建设、民族文化传承中的感人故事和巨大变化。

在香格里拉市,采访团走进小中甸镇、建塘镇金龙社区详细了解乡村公路建设为农户增收、村庄发展带来的变化及多民族团结生活的故事。在维西县保和镇老鸦树村民小组,采访团走进农户家中、田间地头,深刻感受精准扶贫政策给当地傈僳族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喜人变化,在“八字方针”“四美”创建等措施下,群众积极发展产业,共同建设美丽村庄的热情深深感染了采访团成员。在德钦县,采访团来到奔子栏镇、德钦一小、佛山乡,深入采访了滇藏公路修建、“非遗文化”进校园及“藏三连”的故事。

采访团将笔头、镜头、话筒对准基层百姓,以不同视角、不同形式地报道展现了几十年来迪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新迪庆的昂扬姿态。“在迪庆采访的几天里,我看到了老百姓内生动力十足,积极发展产业,努力迈向新生活的劲头,看到了村里的党员、致富带头人、支部书记带头发挥引领作用,一心一意为群众谋发展谋幸福的奋斗精神,感受到了群众对党的感恩之情,让我感触很深,相信在这样的氛围下,他们一定能加速迈入更美好的明天。”农民日报记者郜晋亮说。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