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共迪庆州委八届十三次全会公报来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6 19:15:29

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年7月26日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7月26日在香格里拉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州委委员31人、候补委员4人,州纪委委员、州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州第八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州委书记王以志代表州委常委会作了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迪庆州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的决定》和《迪庆州关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的实施意见》《迪庆州关于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的实施意见》。王以志同志就《决定(讨论稿)》和两个《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就做好下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全会指出,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要求迪庆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充分彰显迪庆在全国全省大局中的重要地位,为新时代迪庆工作明确了发展目标、指出了发展路径、赋予了新的使命,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全会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彻。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的重大意义、思想内涵和总体要求,把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把会议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以加强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为途径,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涉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工作要求,努力把迪庆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要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带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擦亮名扬天下的“香格里拉”金字招牌,打造世界顶尖旅游胜地,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筑牢滇西北生态安全屏障,不断赋予“香格里拉”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新内涵,着力促团结、育产业、树新风、抓稳定、美家园、保平安,努力把迪庆建设成为世界的“香格里拉”

    全会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和改善党对迪庆工作的全面领导,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要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统筹学习和工作,深化理论武装,自觉履职担当,强化工作落实,把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为民办的最大实事,以实际行动展现政治担当和精神品质。

    全会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及此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重点,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的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统一领导,紧锣密鼓、扎实有序做好州第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全会号召,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国全省经济文化体系,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