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维华为州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学员解读“七一”讲话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30 09:39:3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7月29日,州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第二期)在州委党校开班。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孔维华以《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强大前进动力》为题,为大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讲座中,孔维华从聚焦为何学,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聚焦学什么,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点要求;聚焦如何学,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重点工作的紧密联系三个方面出发,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结合迪庆发生的历史性巨变,进行了精彩深入的阐释,使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博大精深,在原文学习的同时,更要把握学习重点。”孔维华说,要注重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庄严宣告”中汲取奋进力量,注重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注重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中汲取智慧力量。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奋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的具体实践,高质量推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

要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决贯彻“五个第一”机制,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用心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高质量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常态化思想引领,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树牢“一盘棋”的理念抓落实,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强化工作作风抓落实。要树牢“功夫下在平时,目标贯穿始终”的工作理念,抓牢“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善于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精神力量、智慧力量,切实提高工作本领,不断推进党的各项事业向前进。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