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50年】徐赞:党的恩情永生难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30 17:35:09

图片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锦明7月,走进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独克宗古城的一个庭院,门头端正地悬挂着云南省人民政府颁授的“光荣之家”匾牌,庭院里月季花开正艳,满屋洋溢着温馨的氛围。

图片

      庭院主人、73岁的徐赞身体硬朗,回忆起曾经的往事,他记忆犹新。

      “我是革命烈士的儿子,我的父亲叫徐秉义,于1952年为迪庆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当时我才3岁,我的大哥徐清、二哥徐惠紧跟父亲的步伐参军入伍,继续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图片

      徐赞说:“1949年,我出生在建塘镇独克宗古城北门街一户贫穷的藏族家庭,从小读书、参加劳动,1965年参加工作,在迪庆州汽车队学习驾驶技术。1968年,当我19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加入解放军,成为丽江军分区一名光荣的战士。新中国的幸福生活,融注着父亲的鲜血,我们兄弟三人决心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图片

     “在部队,我积极参加军事训练,坚决完成各项任务,1971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是我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事。1976年4月,我退伍到州农牧局担任驾驶员。1984年,调到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行政科。2002年退休后,我在州直机关离退休第十四、第十三党支部继续发挥作用。”

图片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目睹了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7月1日一早,我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电视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感到无比自豪。”

       徐赞说:“现在,党组织还给我和我的二哥颁发‘光荣在党50 年’纪念章,这是我家的荣耀。我的两个儿子和两个儿媳都是党员,我经常教育他们,要珍惜、守护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片

      “在党的领导下,过去偏僻落后的迪庆高原,真的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真的是今非昔比了,我们过上了安居乐业、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徐赞的爱人王顺英,与徐赞青梅竹马一起长大,1969年在中甸县养护段参加工作,1978年调州水电局,直到退休。她说,“我们一家人在党的教育培养下长大、工作,党的恩情永生难忘,我们经常教育儿女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一定要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奉献力量。”

图片

      7月14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徐赞从家里步行8分钟,再次走进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隔着玻璃,仔细端详悬挂在橱窗里的“三件宝”。即1955年1月中共中甸县工委会、中甸县人民政府颁发的“光荣军属”“光荣烈属”两块木制匾牌,1952年11月5日毛泽东主席签发的“革命牺牲军人家属光荣纪念证”。他说:“这是我父亲牺牲后得到的匾牌和纪念证,因为布展需要,捐献给博物馆了。摆在这里,可以让更多的人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