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司法局创建“三强三促”新时代模范机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3 09:34:1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去年以来,迪庆州司法局党委围绕“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党建引领,法治同行”机关党建工作主题,从政治建设、思想引领、党支部建设、服务大局、制度机制建设五个维度上下狠功夫,带头践行“三个表率”,全力创建“三强三促”模范机关。

以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不断深化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武装,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抓好党史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司法行政具体业务工作当中,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局党委书记为“总指挥”,落细落小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并将责任传导到班子成员、党小组长,辐射到每个干部职工。

以阵地建设夯实思想根基。打造党建文化长廊,高标准配齐配强党建文化展厅、党支部会议室、荣誉室、党员活动室、红色书橱、文化走廊、廉政走廊等党建工作阵地,营造浓厚的机关党建工作氛围。组织开展机关党员季度评星活动,通过评选“学习星”“业绩星”“纪律星”,在机关内部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提振司法行政干部职工的自豪感和精气神。

深度融合凸显特色化、品牌化优势。将机关党建融入整体工作布局中,整合机关人力资源,推行大科制改革区块化管理工作,通过机关事务区块党小组创建“牢记使命、服务大局”党建文化品牌;法治建设区块党小组创建“强化担当、依法治州”党建文化品牌;基层治理区块党小组创建“面向基层、综合治理”党建文化品牌;法律服务区块党小组创建“提升质量、促进和谐”党建文化品牌;法治宣传区块党小组创建“主动作为、普法惠民”党建文化品牌,形成极具司法行政工作特色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以长效机制推动制度落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党组织生活质量,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抓在日常、严在日常、融入经常。开展“三制度一清单”工作,切实更新升级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形成用制度规范人、用制度管理人、用制度约束人的工作机制,提高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推进司法行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和科学化。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