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对全州宗教界及统战、民族宗教系统干部提出这些要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0 17:25:21

图片

8月10日上午,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深入松赞林寺调研,并与香格里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宗教界代表人士、寺庙民管会部分班子成员及驻寺干部座谈交流时强调,全州宗教界要持续坚持中国化方向,自觉适应社会变革,在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推动藏传佛教健康有序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努力把迪庆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奋力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做出积极贡献,以促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实际行动彰显时代担当。

图片




王以志强调,宗教界人士



一要感恩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宗教界的关心关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学习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宗教界的关心关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在旗帜鲜明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反动本质上发挥表率作用。要深刻认识十四世达赖的“五顶帽子”和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敢于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和险恶用心,深刻认识国土不可分、国家不可乱的政治底线,旗帜鲜明地与达赖集团划清界限。要始终高举爱国、团结、进步的伟大旗帜,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四条标准”,大力继承和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要教育引导信教群众不受分裂分子蛊惑,坚决不做损害人民利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事,切实形成反分裂斗争的铜墙铁壁。


三要以促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实际行动彰显时代担当。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有利于”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引导藏传佛教健康传承,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俗易懂、与时俱进的阐释。要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做感党恩报党恩的模范、反分裂促团结的模范、守法规持戒律的模范、讲造诣求精进的模范,以实际行动促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图片




王以志要求,全州统战、民族宗教系统干部



一要全面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导”的本领,切实提升开展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要持续深化“四条标准”思想教育,在宗教领域旗帜鲜明公开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反动本质,深入推进指导宗教界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提升宗教人士和宗教工作者爱国情怀、思想境界。


三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水平。


四要提升宗教领域管理服务水平,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联系宗教界工作机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目标,在优化寺庙管理上下功夫、在宗教人オ培养上下功夫,在教义阐释上下功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解决宗教领域矛盾和问题。


彭山、杨梓江、苗有发、陈群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