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反分裂反渗透的铜墙铁壁】州纪委监委举行反分裂反渗透专题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2 09:09: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8月9日,迪庆州纪委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扩大)集中学习,重点围绕反分裂反渗透斗争举行专题学习。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姬兴江主持学习会议。
       会议全面深入学习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历史定制和原则》《迪庆州反分裂反渗透教育读本》、州委书记王以志在全州“抓稳定防疫情固脱贫促团结”专项活动总结暨2021年第六次维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组织观看了《活佛转世——达赖喇嘛是怎样产生的》纪录片。2名同志围绕主题,联系自身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涉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握好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清推进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深刻认识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保障,在经济社会中居于极端重要的地位。
       会议强调,当前迪庆各项事业呈现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正在向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的美好愿景大步迈进,要坚持不懈地在全州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的爱国主义教育,确保旗帜鲜明、政治坚定,坚决与达赖集团进行斗争,筑牢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的铜墙铁壁。
       “通过学习,我们了解了藏传佛教的历史发展进程,以及近现代以来藏传佛教在涉藏地区经济、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展作为,要严明政治纪律,严格落实民族宗教政策和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纪律,加强思想引导、行为约束和监督执纪,以日常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专项监督等各种监督方式为抓手,全面构建起立体式的监督格局,保障维护稳定各项工作措施切实落到实处,坚决同分裂渗透行为作斗争,自觉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州委巡察组副组长鲁荣丁巴说。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