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张治礼到迪庆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4 14:24: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8月11日至13日,副省长张治礼率省政府调研组到我州就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和文字、教育、科技产业改革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德钦中学、德钦二小,张治礼认真听取了我州职业教育、基础教育教学、学校办学等工作情况介绍,对迪庆州集中办学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要立足实际,进一步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步伐,积极与省内高校开展联合办学,结合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设置专业,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师业务素质,加快培养“一专多能”教师。各学校要做好假期校园安全工作,认真排查校园风险隐患,加强假期师生管理。

在噶丹·松赞林寺调研宗教领域国家通用语言和文字推广普及工作情况时,张治礼强调,要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引导,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

在德钦县阿东村酩悦轩尼诗酒庄调研葡萄产业种植及加工情况时,张治礼强调,要进一步做好葡萄酒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提高产量,扩大规模,以龙头企业带动科技创新,发挥牵头带领作用,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科技支撑力。在州公安局调研“科技兴安”大数据智能化系统建设时,张治礼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大数据智能化防控体系建设,提升互联互通的水平,通过大数据系统强化数据分析、情报研判等,切实为助推迪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民族团结、反对分裂提供技术支撑。

期间,张治礼还先后到香格里拉市纳帕海调研综合治理工作,调研巴拉格宗特色小镇发展情况及普达措国家公园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有关领导随同调研,我州领导齐建新、和丽萍、徐光德等先后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