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43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7 09:43: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和泰君8月16日下午,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43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近期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有关重点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激发的热情转换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推动新时代新迪庆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维护党徽党旗尊严的政治责任,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落实。同时,要认真学习领会省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的“学习和力行”研讨会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要从“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的战略高度审视改革工作,以“五个第一机制”为抓手,注重走好改革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走深走实。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精神时要求,一要及时传达学习并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待省级出台具体意见后及时出台我州贯彻措施。二要切实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完善党全面领导基层治理体系的制度,突出抓基层、打基层,集中抓好换届工作。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和政权能力建设、基层智慧治理能力建设等。四要总结运用好经验,完善抓细抓实基层网格化管理的具体工作,确保迪庆长期稳定、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部署会议精神时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依法严惩、综合治理、督察督办,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为维护迪庆长治久安,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有效举措,作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的重要抓手,统筹谋划,重点推进,抓好落实。

会议听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像做脱贫攻坚工作一样,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最严考核抓好各项工作。要抓好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确定的“三农”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将政策项目对接汇报到位,谋划推进到位,跟踪落实到位,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迪庆实际,富有迪庆特色的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全州上下要把开展爱卫创卫和农村人均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当作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环境卫生和健康保障需求的基础性工作,当作打造世界顶尖的旅游胜地,全世界向往的“香格里拉”不可缺少的必要性工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精准工作落实,全力推进爱卫创卫,农村人局环境整治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四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近期省纪委监委关于纪检案件通报精神等,研究贯彻意见。

州委常委,州政协党组书记,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