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风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到维西县进行志愿服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9 09:44:46

 

近日,由62名在校优秀大学生组成的“轻风计划”志愿服务队,分别在维西县康恩家园、维登乡富川小学、维登乡中心完小、白济汛乡吉岔小学、白济汛乡黑日多小学、永春乡四保小学、中路乡以可比小学等社区和学校设立教学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陪伴农村留守儿童快乐度过暑假。活动中,大学生志愿团队根据学生年龄和所学知识开设了安全常识、性教育、趣味科学、趣味英语、心理健康、美术、舞蹈等课程,拓展学生的兴趣爱好,并为他们辅导功课,普及课外知识,增强孩子们的幸福感。

       据了解,“轻风计划”于2020年开始实施,当年,安置有875户3196人,困难家庭儿童或留守儿童居多的维西县易地扶贫搬迁点(康恩家园)成为“轻风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暑假服务的首选之地。
       康恩家园学生李雪梅说:“我收获了很多,很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长大后要向这些大哥哥姐姐一样去帮助其他人。”        (张燕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