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调研组到迪庆调研林长制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0 16:52:0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 8月18日至19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迪庆州省级林长余琨率队到迪庆州调研林长制工作,并召开迪庆州林长制工作座谈会议。余琨强调,迪庆州要全面落实林长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挥资源优势,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走出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双赢的路子,推动迪庆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余琨一行先后深入普达措国家公园、虎跳峡镇香格里拉国营林场虎跳峡分场等实地查看生态保护情况,并听取迪庆州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余琨指出,“十三五”期间,迪庆州努力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生态立州战略部署,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保护优先、协调发展,坚持依法治林治草,保护发展林草资源取得了优良成效。成绩来之不易,迪庆州各级各部门要倍加珍惜,巩固扩大成果,为建设美丽迪庆作出更大贡献。

    余琨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从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筑牢滇西北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需求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让绿色生态成为迪庆最大的财富、最大的优势、最大的品牌;要尽快建立林长制组织体系,按照“党政同责、分级负责”的原则,强化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发展林草资源的主体责任,尽快实现州、县、乡、村四级林长组织体系全覆盖;要尽快出台迪庆州林长制实施意见,抓紧制定配套政策措施,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制度和有监督有奖惩的工作机制,为林草事业改革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为林草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制度保障;要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义、任务,为切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提供坚强保障。

    余琨强调,要抓实重点工作,破解问题、难题。坚决杜绝违法乱砍乱伐等非法毁林行为,坚持依法保护、依法开发,坚决贯彻“生态文明建设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总体要求,提高广大群众生态文明意识,积极参与生态保护,努力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挥好基层护林员作用,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夏留常等参加调研。州委常委、迪庆军分区政委王文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州级林长制各成员单位及香格里拉市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