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以“五个第一”机制加强基层党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30 08:56:4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近日,记者从香格里拉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工作推进会上获悉,香格里拉市将聚焦年度基层党建的工作重点,突出政治建设,以“五个第一”机制为统领,进一步凝聚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共识。

以集中培训轮训、以会代训等方式持续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通过“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7+X”等方式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丰富完善“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着力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采取专题学习、专题培训等形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把握工作重点,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有力有序推进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加大党组织“双覆盖”工作,加强乡镇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从就业需要、产业发展、群众教育引导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积极探索“党组织+”模式。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健全农村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的村党组织体系,严格执行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更不得传播和发展宗教的纪律。强化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提升各领域党建建设质量,机关党建以落实“五个第一”机制为抓手,创建“政治过硬、堡垒坚强、信念坚定、风清气正、平安和谐”的模范机关;国有企业党建抓好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开展国有企业党建入章等重点任务落实“回头看”;中小学党建积极推动党建与师德师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建“五强五好”中小学党组织。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