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向损害公共设施行为说“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洪程 发布时间:2021-09-09 10:48:06

近日,维西县妇联在卫生检查中发现县城区域内一个下水井盖被破坏,并在网上公之于众,广大的群众也对这种不文明的行为表示了深恶痛绝。

当前,维西县创建全国卫生县城正进入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头,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在“网格化”管理中找到自己的责任、担起自己的义务,争当创卫工作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形成爱国卫生众参与的良好氛围,有效破解了“创卫”工作存在的个个难题。

尽管“创卫”工作中不文明的行为只占少数,但这些行为就像一颗老鼠屎“打坏一锅汤”,如果不有效制止,就会产生“破窗效应”,破坏来之不易的“创卫”成果。因此,要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警觉,向损害公共设施的行为说“不”!

向损害公共设施的行为说“不”,就要争当“创卫”正能量的传播者。我们要以主人翁的精神,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争当文明人,传播“创卫”正能量,营造好风尚。

向损害公共设施的行为说“不”,就要争当“创卫”正能量的践行者。我们要争做“网格化管理”机制的模范践行者,在“网格”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责任、自己的任务,在“网格”中创造价值,体现文明人的风采,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坚决摒弃有损城市形象和不利群众生活的言行。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