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疫情防控… 迪庆州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0 14:30:15

迪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迪庆州民族团结进步节及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迪庆州疾控中心再次对州内广大人民群众发出以下重要提示:

一、做好个人防护。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需要继续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需牢记防疫“三件套”:配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坚持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二、减少日常聚集。节日期间减少聚集性活动,不扎堆、不聚集、不聚会,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三、提倡就地过节。为最大限度降低风险、保障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建议您就地过节。如确需外出的,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错峰安排出行,出行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不能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尽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城市。

四、服从重点场所管理。进出机场、客运站、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宾馆(酒店)、景点景区、医疗机构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要主动配合做好测温、扫码亮码、戴口罩、手消毒和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五、尽早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也是每位公民履行新冠疫情防控的义务。请无禁忌症的12岁及以上适龄人群要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六、注意食品安全。选择安全放心的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加工过程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外出就餐,注意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餐厅)。

七、做好健康监测。持续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立即就近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迪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0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