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级四套班子领导看望慰问教师,王以志提出这些希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1-09-10 17:56:39

图片



9月10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之际,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率州级四套班子领导到香格里拉市民族小学、香格里拉中学、香格里拉市第三中学、迪庆州民族中学看望慰问教师,向全州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发展寄语和论述,向张桂梅等全国优秀教师典范看齐,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育工作者,为迪庆培育出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慰问期间,王以志详细听取了学校教育教学、校园管理、教师待遇及存在困难等情况。他指出,下一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打造好校园第一视觉工程,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五个认同”。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在听取教师代表、校长代表交流发言后,王以志指出,长期以来,州委始终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宗旨,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教育体系日臻完善;州内办学不断扩大,“两基”攻坚任务顺利完成;教育质量大幅提升;教师待遇逐年提升,队伍不断加强;办学条件显著改观;职业教育迅速发展、高等教育进入大众化阶段,现代教育的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巨大成就。迪庆从解放前全州境内没有一所现代意义的学校,每万人中只有2.7人识字到“十三五”末,全面实施十四年免费教育、中职教育全覆盖、从学前至大学资助体系不断健全,成功实现了从“人民教育人民办”到“人民教育政府办”的教育体制大跨越;从“上学难”到“有学上”“上好学”的教育条件大跨越,从数量型到质量型的教育效益大跨越。经过几年来的努力,迪庆成为云南省率先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的4个州市之一,全州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同时也凝聚着迪庆建州以来广大教师队伍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图片




王以志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新时代新迪庆建设的强力支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和把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教育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新时代新迪庆提供坚强人才和智力保障。

二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方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新时代新迪庆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以改革促发展。

三要凝聚强大合力,推进迪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教育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研究部署教育领域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协调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及时研究解决教育事业发展重大问题,确保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用地优先保障、教育用人优先补充、教育问题优先解决。


图片

杨梓江、孔维华、余胜祥、和丽萍、施春明等我州领导参加看望慰问。

图片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