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11月中旬完成脱贫攻坚档案专项移交归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1 12:55:4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洪婧琦 记者 张锦明)9月9日上午,迪庆州乡村振兴局联合州档案馆召开迪庆州级部门脱贫攻坚档案专项移交归档工作专题培训会议,要求11月中旬以前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档案专项移交归档工作。

培训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档案专项移交归档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本着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档案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真实反映和历史记载,做好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做到不遗漏、不流失,严把规范整理关,确保提高归档工作质量。必须于11月中旬以前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档案专项移交归档工作,保证脱贫攻坚档案整理科学、完整、有效,为决战脱贫攻坚后续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

会上,州档案馆副研究馆员施卫群安排脱贫攻坚档案接收进馆工作,副研究馆员杨志权讲解脱贫攻坚档案归档工作业务知识;参训人员观摩学习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归类整理的脱贫攻坚档案,边学习、边提问;两位专家现场解答,帮助参训人员尽快熟悉档案整理工作。

州委办、州政府办等25家州级脱贫攻坚主责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