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委召开第九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6 09:19: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黄晓丽) 9月15日,迪庆州委召开第九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就《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分别征求州委、州政府领导班子,离退休老领导、群团和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齐建新、李加坤、徐鹏声、孔维华、姬兴江等出席会议。陈群就迪庆州第九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作说明。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紧扣报告主题,结合各自工作重点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总结全面到位,脉络清晰,目标清举措明,符合迪庆实际,进一步厘清了迪庆的发展思路。同时,大家着眼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着眼州情实际、着眼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从党的建设、旅游发展、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城市管理、能源开发、民族团结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以志认真聆听发言,对与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记录,并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他要求,报告起草组要认真研究、梳理,虚心学习消化吸收,最大限度吸收借鉴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让党代会报告真正成为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舞人心的报告,为开好党代会打下良好基础。

王以志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开启奋进“十四五”的新征程,召开第九次党代会意义深远。谋划好迪庆今后五年的发展,要始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央指示精神及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必须牢牢抓住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云南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要求,切入迪庆实际抓落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使报告内容更加精准、务实,更加贴近实际、振奋人心,真正成为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指导迪庆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纲领性文件。

在征求老领导及群团组织意见时,王以志表示,各位老领导对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思考深、建言实,听了以后很受启发,老领导、老同志是迪庆发展的实践者、亲历者、贡献者,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很高的威望,各群团组织及基层代表作为落实州委各项工作部署的第一线,在服务群众工作中做到了各展所长、各尽所能、各具特色,希望大家继续心系迪庆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献计出力,监督和支持全州各项工作发展,凝聚起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