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月饼市场看香格里拉群众的幸福指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0 11:43:33


9月19日,距离中秋佳节仅剩一天了,香格里拉各族群众采办月饼也被提上了日程。当天,记者走访发现,香格里拉城区各大商超张灯结彩、顾客盈门,步行街、超市……摩肩接踵,无不显示着香格里拉市作为迪庆州府所在地——中心城市的旺盛人气和浓浓的中秋味。

记者在鸿鑫生活超市看到,来自十里八乡的人们挤满了超市,交流的语言也五花八门,有说藏语、傈僳语、纳西语的,还有的说着普通话,他们有些是从我州各个乡镇来的,还有些是毗邻涉藏州县(芒康、乡城、稻城)赶来的,也有在迪庆工作的外地人,大家自由选购,散装或是礼盒月饼都很抢手。

鸿鑫生活超市的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该超市的月饼销量是去年同期的2倍,老百姓成为月饼市场的主力军。近年来,当地各族群众脱了贫,日子越过越红火,大家都十分注重生活品质,更讲究仪式感,每当逢年过节都要提前上街采购,营造起浓厚的节日氛围。

每年中秋临近时,香格里拉市民单珍拉姆除了购买自家需要的月饼外,还要买上几个礼盒送给长辈,今年也不例外。“今天刚好碰到超市搞中秋促销活动,我要精心采购一番,好好给长辈们过个中秋。”单珍拉姆的字里行间道出了当地群众筹备中秋时透出的人情味。

随着我州交通运输条件的改善,进出迪庆变得更加快捷便利,假日旅游也日益火爆。记者在月饼市场看到,许多游客排队购买月饼,准备在香格里拉过中秋。“香格里拉是我们向往了很久的地方,趁中秋小长假来到这里感觉特别开心,我们想在这里过一个难忘而美好的中秋佳节”来自山东省的游客李成说。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