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州第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1 16:13: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9月21日,中共迪庆州委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州第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州委副秘书长、州委办公室主任、州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文件起草组副组长杨禹,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州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文件起草组副组长潘雪瑛先后发布新闻。

发布会通报,州第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在州委领导下,全州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会务、文件起草、人事安排、宣传、纪律监督、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等各项筹备工作严肃认真、有力有序、进展顺利。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州委高度重视州第九次党代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的起草工作,将其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切实加强对《报告》起草工作的领导。年初以来,相关调研和准备工作陆续启动,州县各级各部门积极配合,提供了大量基础材料,为《报告》起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其间,共收到各方面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累计712条,通过调查研究、确立提纲、反复讨论修改,形成《报告(征求意见稿)》。

《报告》的起草突出5个方面的特点:突出政治性、迪庆的定位和纲领性,体现思路的延续性,坚持问题导向。在州委统一领导下,会议筹备工作全面有序推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下发了《中共迪庆州委办公室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的通知》,设立10个工作组,确定了组长负责制,形成了责任闭环。二是加强工作统筹。州委办、州委组织部、州纪委监委等部门召开多次联席会议,切实加强各工作组之间的横向对接联系,各项筹备工作实现了步调一致、合力推进。三是清单式推进。汇编制订了大会《工作手册》,涵盖了领导小组、工作机构、日程安排、会议须知等9大内容,形成了11个工作方案,4个工作清单,3个安排表、5个其他材料,做到定岗定人定责,确保大会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推进、有人抓。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按照中央、省委要求,迪庆州始终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政治任务、刚性约束,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换届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贯穿全过程,用铁的纪律、铁的手腕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实换届风气监督责任。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推动换届纪律入耳入脑入心。三是强化教育引导,坚持把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四是强化督查盘点,坚决筑牢换届风气“防火墙”。五是强化正风肃纪,坚持对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