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第九次党代会预备会及换届风气监督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2 20:15: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央金拉姆 鲁茸追玛) 9月22日下午,王以志同志主持召开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预备会及换届风气监督专题培训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337名,实到会代表326名,符合规定人数。

    省委选派迪庆州换届选举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表决通过州第九次党代会议程(草案)、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及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  

    王以志在开展换届选举纪律培训时要求,党代表和全州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最坚定的意志和决心落实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规定,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人员和薄弱环节,坚决防范和化解影响换届工作的不利因素,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同时,要明确红线底线,谨记警示片教训,严守组织人事纪律和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党代表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要求,自觉从党和人民事业的大局出发,正确行使好代表权利,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依法规范独立行使民主权利。换届选举期间,州纪委、州委组织部等巡查督查部门要坚持正风肃纪,始终保持对换届违规违纪行为的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