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社论:热烈庆祝州第九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3 09:35:00

全面开启新时代新迪庆的新征程

历史总在浓墨重彩中翻开崭新的一页。2021年9月23日,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香格里拉市隆重开幕,来自全州各地各条战线的党代表汇聚一堂,共商未来五年迪庆改革发展稳定大计。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州第九次党代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迪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州各族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将总结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对未来五年的各项工作作出部署,描绘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州委和州纪委领导集体,为团结带领全州人民奋力开创迪庆各项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开好州第九次党代会,对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面开启新时代新迪庆的新征程,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回首过去,我们步伐铿锵。过去五年,是迪庆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保持了经济稳定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环境保护加强、社会大局稳定、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各项工作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最本质特征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力彰显,为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成绩来之不易,奋斗充满艰辛。迪庆的发展实践雄辩地证明,必须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必须全面把握涉藏工作的规律和方法,必须坚持维护稳定是第一位的任务,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必须坚持自力更生与赢得支持相结合。这“六个必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的根本保证。

未来五年,是全面开启新时代新迪庆新征程的关键期,为此,参加这次大会的党代表,要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审查好党代会报告,使其更加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更加契合迪庆实际,更好地引领迪庆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要精心做好选举工作,选出一个坚强有力的好班子,为我州未来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充分展现一种好风气,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第九次党代会开成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风起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开新篇。我们坚信,出席第九次党代会的全体代表,一定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定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以严而又严的要求、实而又实的作风,聚精会神开好这次大会,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新迪庆,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贡献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