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11:58:1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9月30日上午,我州在香格里拉市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继承遗志,告慰英灵。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出席公祭活动并宣读祭文。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公祭活动。

上午9时,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参加公祭活动的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场脱帽肃立,向在战役中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建塘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武警礼兵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王以志、齐建新等领导拾阶而上,缓步行至花篮前,整理花篮缎带。州直四套班子、香格里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致敬,随后向烈士墓进献鲜花并集体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

王以志宣读祭文时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这庄严肃穆的时刻,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驻迪部队代表、烈属代表、学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英雄先烈,倾诉哀思,表达我们继承烈士遗志、弘扬烈士精神,筑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的信念和决心,告慰烈士英灵。他说,回望过去,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无数英烈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矢志奋斗、舍生取义,无数中华儿女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回首迪庆60多年的历史,就是一部无数优秀儿女为迪庆各项事业前仆后继、流血牺牲的奋斗史。长眠于此的英雄先烈,他们以不畏牺牲的精神和义薄云天的情怀,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用热血浇灌了一方方高原沃土,用行动塑造了一座座永垂不朽的历史丰碑,在迪庆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光辉画卷。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没有先烈们的自我牺牲、舍身忘死,就没有新中国的繁荣富强,就没有新时代新迪庆的美好生活。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学习他们勇于斗争、敢于亮剑的气概风范,在重大斗争和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敢于亮剑、表明立场;我们要学习他们牺牲自我、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以一心为民的崇高追求、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全身心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的伟大事业中;我们要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矢志追求伟大理想的精神境界,在迪庆这片革命热土上挥洒自己的热血与汗水,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努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要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把革命传统牢牢记在心上,激励全州消防指战员守护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安定祥和的美好生活。”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学员杨秀君说。

建塘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雷沁灵说:“今天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参加缅怀先烈公祭活动,感激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少先队员,我们应当勤奋学习、团结友爱,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州及香格里拉市各单位代表、驻地部队、消防部门代表,烈属代表军休干部代表老干部代表公安干警代表师生代表参加公祭活动。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