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完成新冠肺炎疫苗两剂接种达30多万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9 09:56:09

本报讯 (记者 黄晓丽) 近日,记者从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截止目前,全州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62.31 万剂,30.79 万人完成两剂接种,总接种率位居全省前列。 

坚持加强组织领导贯穿始终。全州三县(市)和开发区均成立了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扎实做好社会动员、宣传引导、现场组织、工作保障,按周调度,快速提高接种能力,单日接种能力达到3万人次,为疫苗接种提供了坚强的组织领导保障。

 坚持指导督导贯穿始终。在省级、州级派出多个工作组开展现场指导的基础上,我州加强统筹调度,突出重点地区,进行精准督导,现场技术帮扶,做到了组织到位、落实到位、整改到位。

 坚持将为民服务贯穿始终。科学设置接种点,动态调配力量,加大培训力度,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精准预约,延长服务时间,高效推进疫苗接种。 

坚持精准施策贯穿始终。我州始终坚持突出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调整接种安排,对学生、老年人、临近接种时限人员等采取不同的工作措施,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有序推进了疫苗接种。

 坚持将守住底线贯穿始终。积极落实全流程管理责任,按照省、州接种工作方案,做好接种准备、现场组织、信息登记报告、疫苗分配储运、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等全链条全流程的管理,严格遵守“三查七对一验证”要求,做到安全、规范接种。坚持部门协调配合贯穿始终。州、县(市)指挥部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合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如期圆满完成了各年龄段的接种任务。截至目前,全州 18 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 56.98 万剂,28.24 万人完成两剂接种;15 至 17 岁年龄段接种 2.59 万剂,1.27 万人完成两剂接种;12 至 14 岁年龄段接种2.73万剂,1.28万人完成两剂接种。

责任编辑:拉茸追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