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公积金交上啦!—州纪委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为监督单位办实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赵永存 发布时间:2021-10-25 10:31:04

“作为一名交通运输集团的干部职工,我们期盼多年的住房公积金单位终于给交上了,我内心很激动,很感谢巡察组帮助我们解决了职工实际问题和困难……” 

“大家可以关注‘迪庆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绑定个人账户信息,我 7 月份公积金已到账……”

“公积金交满一年后,我可以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了,利息要比其他商业贷款低很多,可以少还一大笔贷款利息呢,真是好处多多……” 

云南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盼了多年的住房公积金于7月份起开始缴纳了,171名干部职工直接受益,职工正常的福利待遇得到了保障。

 2020年6月22日至8月5日,八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云南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发现的“在职工代表大会上反映的住房公积金问题未妥善处置”等问题进行了巡察情况意见反馈,要求集团公司党委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州纪委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把巡察整改情况纳入日常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具体可行的措施,不折不扣按要求时限完成整改,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先后组织对巡察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 4 次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除3个特殊问题正在持续推进,难以完全整改完成外,交通运输集团其余巡察反馈问题均已经整改完成。

 “巡察组为我们开展了全面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专项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上的‘深刻警醒’,我们党委也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整改,在巡察办、纪检监察组的全方位督促下,我们整改成效也比较明显,单位整体风气不断向好,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不断提高,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已基本形成。”云南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谈到。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我们纪检监察组始终在通过有力监督推动巡察整改落地上下功夫,在写好整改这一巡察的‘后半篇文章’上码好‘监督文字’,形成合力,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取得正风肃纪、取信于民的良好效果。”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拉茸追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