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云南财政支持迪庆州实施15年免费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9 09:02:14

图片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迪庆州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经云南省人民政府同意,在迪庆州实施14年免费教育的基础上,从2021年秋季学期起,推进实施15年免费教育。省财政每年安排经费7041万元,强化资金监管,切实将此项惠民政策持续有序有力落实到位。


  迪庆州15年免费教育,实施范围包括学前教育3年、义务教育9年(小学6年、初中3年)和普通高中3年。主要对学前教育3年在园(班)幼儿按照每生每年2200元的标准免除保教费;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按照“两免一补”标准免除学杂费和教科书费;对普通高中学校3年在校学生按照每生每年1200元免除学杂费,按照每生每年160元标准免除住宿费,按照当年教科书实际价格平均数免除教科书费。同时,整合现有补助政策,对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在园(班)幼儿按照每生每年15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费补助,对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学生按照每生每年30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费补助。


来源:云南省财政厅科教文化处(省属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德玮